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3篇

个人描述

姓名:endure
职业:律师
年龄:27
位置:中国,扬州
个性介绍:
小城市里的小律师

南方的冬天

2009-11-17 10:53 阅读(?)评论(0)

 

    早晨起床拉开窗帘,居然发现窗外已是满天飘雪。我把我的MSN签名改成了“下大雪”,居然引来同学的好奇,在网上问我南方也会下雪吗?是啊,这曾经也是我好奇的事情,但结果我到南方的头一年就解惑了(2008年春节前后,南方闹了雪灾),这里比起北方来可以叫南方,但比起真的南方,其实还是很靠北。长江两岸,大概只能算是中国的中部,这里冬天的冷是在北方或者南方过惯了的人所不能想象的。气温低的时候也要到零下二三度,再加上空气潮湿,那才是真正的阴冷刺骨,想起北方寒风吹面的感觉,最多算作是“刺皮”寒风吧,这边的阴冷才能叫做“刺骨”。在屋子里吹空调,感觉热气最多到腰,然后就再也不往下走了,剩了可怜的下半身,往往在办公室呆一天会被冻得生疼。我本来就属于那种血液循环不好,天气一冷,身体,尤其是手脚就跟着冷下来的体质,到这里真是体会到什么叫冷。

    记得在这里过的第一个冬天,实在是没办法忍受家里没有暖气的环境,尽管吹着空调,我还是被冻得掉眼泪。所以,每年一到冬天,我就好想念北方的家,想念那种在暖烘烘的屋子里看外边寒风肆虐、大雪纷飞的感觉。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眼下不过才11月份,往年的这个时候好像只要穿两件衣服就好了,可如今天上居然下雪,我已经不得不将所有能穿的衣服都裹在身上了。早晨起来,车门都被冻住了,车窗、后视镜、雨刮器上全都是冰,发动机热了好久才让雪开始融化。想起一个词,叫“猫冬”,不知道是什么来历,但我觉得用在南方的冬天好贴切,这样寒冷的冬日,懒惰一点说,不就是应该“猫在”家里,吹着空调,裹着被子舒服得看会儿电视、听听音乐或者读一本喜欢的书吗,可惜生活还是要比想象的辛苦一点。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