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3篇

个人描述

姓名:endure
职业:律师
年龄:27
位置:中国,扬州
个性介绍:
小城市里的小律师

大城市,小城市

2009-10-30 11:50 阅读(?)评论(0)

 

    我出生的那个小城市,是黄土高原上一方小盆地,有山没水,四季分明,算起来也是山西省比较富裕的地方。从小我就觉得这里山土、人土、城市里的一切都很土,春天刮起沙尘暴来就更土。尽管我生在那里,长在那里,但是我从没喜欢过那里,我不说那里的方言,不爱吃那里的饭菜,一心希望有一天能到大城市里生活。

    小时候,妈妈常带我去北京,北京距离我们家不算太远,那里有高楼大厦,有宽阔的一个绿灯的时间都过不去的马路,有豪华的商场,餐厅,大街上的男男女女就显得很时髦,甚至很前卫。我相信妈妈的心也不属于这个小城市,所以她一直乐于给我买各种时尚、漂亮,甚至在那个年代看起来很另类的衣服,我穿着打扮总是周围小朋友的焦点,这种感觉很受用。我越发的确信,生活在大城市里有多好。

    但其实,我至今一天也没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真正生活过。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一个海滨城市,不大不小,风景宜人,有基本的发达与时尚(如今越发显得发达与时尚),说实话,我挺喜欢那里的,我喜欢吹着海风在沙滩上散步,喜欢走累了就坐在购物中心的长椅上欣赏帅哥和美女,喜欢爬到高处看海边那一片红色的房顶,喜欢坐在面朝大海的公车站看太阳从海平面跳出,喜欢坐在公车上感受上坡下坡的起起伏伏,当然,我更喜欢海边各式各样的高楼,我似乎从骨子里就有被淹没在高楼大厦和陌生人群里的愿望,这在于我更像是一种安全的处境。

    然而,从小到大的情结以及长大后的真心感受也抵不过一份爱情和一个爱人。所以,我又回到了一个像家乡一样小的城市,这所江边小城精致秀美,气候湿润,环境,尤其是春天,真的很不错。但很遗憾,这里没有我祈愿的时尚现代,不是我想象中的“大城市”,不喧嚣,不拥挤,人和人之间仿佛只要多绕一个圈就能认识。我很失望,很懊恼,似乎一下子人生又回到了从前。

    人生如有十件事,即使九件事都不如意,剩下的那一件事一定会弥补你所有的不如意。我来这里快两年了,我结婚也快两年了,就快三十岁的我第一次能够抛开喜欢与不喜欢的感受到幸福,幸福大概就是即使你不喜欢一个城市,但只要这个城市有你爱的人,只要你在这个城市就能和他一起,你就依然能快乐。生活无非就是为了某个目标甘心情愿的去习惯和适应,我用两年的时间放开过去,习惯和适应现在,用心体会现在的每一天,经营现在每一天的生活,不再纠结,不再像个老人一样拼命回忆过去的种种。幸福是能看到希望的爱情,是不辛苦的爱情,哪怕它会让爱情变得平淡、琐碎。

    现在,即使我们两个吵得再不可开交,我也不再拿自己的现在和过去相比较,我也再不会去想要分开,因为分开是不可能的,我终于能够确信。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南方的冬天 下一篇:谁送的玫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