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endure
职业:律师
年龄:27
位置:中国,扬州
个性介绍:
小城市里的小律师

电台情结

2010-01-08 10:53 阅读(?)评论(0)

 

    这两年,大概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吧,上班不用挤公共汽车,不用骑自行车,不用走路,而是可以用开车的。但其实在驾驶技术熟练之后,开车在路上的过程也是很无聊的,就像以往坐在公共车的一路上一样无聊。以前我路上戴耳机听音乐,或者带一本小书看消磨时光。现在开车,渐渐习惯了路上听广播。想来每个开车的人都熟悉电台里的一种声音,来自于各省交通广播台的节目。而音乐是各个交通广播台永恒的内容。这些音乐节目冠以各种不同的名称,“大卫的私房歌”、“一帆的音乐时间”、“汽车音乐风”、“音乐下午茶”等等。本来对于这些节目,我都是用来消磨时间的,谈不上喜欢不喜欢,最多听听有些新的流行歌曲以免自己过快的out于时代而已。但最近因为经常加班或者有各种各样的应酬,回家的时间一再推迟,就赶上了十点以后的音乐节目。

    我很喜欢那个主持人有磁性的声音,也许是因为时间晚了的缘故,我总是觉得他说话很轻声,像是坐在你对面很近的地方,轻轻诉说给你一个人听,其间甚至能听得见喘息的声音。电台受声音效果的影响总是不如CD、MP3等媒介来的完美,所以听广播的人一定是不介意声音的效果的。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介意音乐的旋律和听音乐的感觉。听广播多少有点怀旧的味道,尤其是广播里时而参杂进的那种“沙沙”的声音,更让人觉得真实。

记得小时候,爸妈为了防止电视影响学习,严格控制我看电视的时间,因此,广播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甚至在睡觉的时候也听,也正是因为这样,直到现在,睡觉的时候耳边没点声音我还是感觉入睡不畅,当然现在改听电视了,家里连一台像样的收音机都没有。

    往事像散落在大脑里的旧物,久而久之你就会忘记它的存在。如果不是有某件事情或某样东西提醒,恐怕它们会落得个就此消失的下场。被提醒后,匆匆去寻找,但找到的却已面目全非,看不清细节和纹理。我记忆里的往事大体如此。听广播让我想起小时家里那台一头砖一样大的收音机,确切点说是录音机兼收音机,那还是老爸上大学时用过的。到我用的时候就始终放在我床头,终有一天电源不知怎么就炸开了,砰的一声在吓过我一跳后结束了使命。能记起的就这么多,似乎还能记得当时听一些广播剧节目,但内容已从记忆里消失。其实很想看看如今的电台节目和以往的有什么不一样,但听到如今的节目,只能勾起些许但又不甚清晰的回忆,像是入殓师里的男主人公想到自己的父亲时总是一幅模糊的画面,但那画面最终还是因为一件事情而变得清晰,我也希望能找到一件让我的记忆变清晰的事情,想起一件就记下来,人生也不枉经过那许多年。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