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3篇

个人描述

姓名:endure
职业:律师
年龄:27
位置:中国,扬州
个性介绍:
小城市里的小律师

户主不在家

2010-01-12 11:40 阅读(?)评论(0)

 

    记得领户口本之前,我还半开玩笑的在和他争,怎么就不能让我当户主呢?貌似大部分家庭里的户主都是男士,难道一个家里男人真的这么重要吗?可能结婚前一个人过了挺多年,自己处理很多事情也习惯了,我可真不认为男人对家来说有多重要。

    后来,我们装修房子了,老实说,我们家户主确实卖力了,每日奔波于单位和装修现场,有时灰头土脸像个包工头,特别是他在现场对那些工人指手画脚、吆五喝六的样子还真不是我能搞得来的。但搬家以后,情形就不一样了,户主变成了甩手掌柜,家里的事情一概不管,我下班回家还要辛苦做饭打扫卫生的时候,户主居然就能翘着二郎腿在一边视而不见的看电视或者打游戏,这点颇为让我愤愤。户主平常找什么东西都要问我,仿佛这里不是他的家一样;垃圾袋即使放在门口,他也能坦然的迈过去继续走路;车子脏了,他习惯性的告诉我去洗一下;该交这费那费了,他交待我去交一下。平淡的日子里,就是户主给指示,我来办事的过程。终有一天,我忍无可忍,以各种可能引起注意的方式来抱怨,产生的效果就像市场里的水果,新鲜的,可是有保质期。过期就不再奏效。经过如此这般的反复,我也疲倦了,或者说是认了,放弃继续主张权利。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家嘛,还是那些琐琐碎碎的事情,一件接一件。

    有一天,我路上开车和人家的车撞了,这可是自开车以来头一回,亏自己平时还做律师,到自己头上直接有点蒙,不知道该怎么办,第一反应打电话给户主,这个电话貌似比110还管用,户主一到我立刻觉得释然,事情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了。如此这般,方才觉得户主还是管点儿用的啊。

    最近户主常出差,我发现自己不由自主过得有点小心,回家把门反锁,上班把煤气热水器关掉,开车不抢不急,保证安全第一,用电脑嘛就老老实实用,绝不鼓捣什么新鲜玩艺儿……。原来还是有很多事情我自己不能解决的,户主不在家,出了任何问题他都鞭长莫及。

    不得不承认,两年的生活,让我已经对他有了依赖,生活中已经有些事情在我看来是必须要有他去做去解决的;也许自己也能学会处理和解决,但生活会因此而变得辛苦一些吧。而对于他,不也是一样吗。不知不觉,我们开始互相依赖与被依赖,不知不觉,我们的感情已经渗透到生活里的细枝末节,变得有点琐碎,有点不浪漫,但很实在,很能给人踏实的感觉。

    户主昨日又出差了,这意味着我的生活又被简化到极限,不做饭,不吃饭,不早起,真是很自由啊,但这种自由长久了恐怕会吃不消。我的户主像是我的棉衣一样,穿上了会感觉活动不便,但确实很温暖啊!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一张明信片 下一篇:电台情结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