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5篇

个人描述

姓名:endure
职业:律师
年龄:27
位置:中国,扬州
个性介绍:
小城市里的小律师

2009年11月18日

2009-11-19 11:25 阅读(?)评论(0)

     

    老公的姐姐,也是我的同学,昨日诞下双胞胎,而且还是龙凤胎,大一点的是男孩儿,小一点的是妹妹。兄妹两个很健康,妈妈呢,虽然是剖腹产,但如今剖腹产已经不算什么高难度的大手术,母子女三人一切都好。

    我这个同学,从小就是乖乖女,长得好看,学习好,挺爸妈的话,大学学日语上了个不是非常好的学校,但是后来又考了北大的法律硕士,虽然现在并没有从事法律行业,但也总算圆了多少人不能企及(例如我)的顶尖名校梦想。记得读书的时候,她就总是一本正经的样子,认真而勤奋,她是我老公他们全家的榜样。我也曾经是我们全家的榜样,如果不能叫做榜样,也至少是正面教材,但我在爸妈眼里从上大学就开始离经叛道了。我同学不一样,她大学专心读书,不谈恋爱,大学毕业以后不露声色的找了个博士男朋友,自此就不再有任何波动,毕业、工作、结婚,如今生子生女,这下子,她在长辈们眼中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人物了。

    老实说,我很羡慕她,这种羡慕并不在于她生了双胞胎,而在于她能坦然的接受生活的变化,从容的按照长辈们或者说大众认为合适的方式去生活。我就做不到,从大学开始我就不断得在折腾,我申请出国不成,就去找工作,工作的时候我又返回去考研究生,又不成,然后我就找了个外地老公,不得已换了生活的城市,然后我结婚了,可我又不愿意生孩子。老公很诧异,他问我难道结婚前我都没有考虑到生孩子的问题吗?结果我更诧异,难道结婚前要考虑的还有生孩子这个问题?我只考虑爱与不爱,最多迫于周围人的好言相劝,再多想一点对方家庭的因素,难道婚还没结就要考虑生孩子的问题?老公说他确实也没考虑到这个问题,但那是因为他并不认为这还是个问题,生孩子应该是最最最最自然不过的,最最最最水到渠成的事情吧。

    我是不太能理解什么叫水到渠成,生孩子怎么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难道生孩子与不生孩子不是两个地位同等的选项吗?人生处处面临选择,到这里怎么就不能选了呢?最让人难过的是,老公因为我有如此的疑问而将我当作异类,我猜他或许觉得我的脑子有点儿问题。我想,如果能有“丁克”这个词的出现,一定有为数不少的人群像我一样是不想要孩子的,他们有的要为事业奋斗,有的为理想奋斗,而我不过是想过一份简单的生活。

老公常想以责任的名义来说服我,说爸爸妈妈年纪大了,他们的愿望就是早点抱孙子。我们有义务满足他们的愿望。但我认为我们对爸爸妈妈的义务是孝敬他们、赡养他们,孩子不是一件东西,可以拿来孝敬老人。即使有一天我真的有孩子了,也不能向过年给爸妈带一件礼物一样把孩子丢给他们带,尽管有太多的老人希望如此,但我始终认为这是对老人和孩子的不负责任。

    当我要结婚的时候,我甚至没有经大脑的理性思维去仔细的想想就做了决定,那是我遵从了感觉,爱情本来就是一种感觉而已;但所有的人都说我该有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却不能不犹豫,因为婚姻是可以反悔的,虽然有时代价会大一点,但全部都是做出决定的两个人的代价,而生孩子是不能后悔的,否则就是另外一个独立的个体的代价,如果我没想好能够带给一个新的生命以好的关爱、好的教育、好的生活,我想我就没权利去创造这个生命,否则才是不负责任,不是吗?

    如今,在老公那个大家庭里,姐姐生孩子了(还是龙凤胎),妹妹正在孕育中,夹在中间的我将是全家的焦点,最易招来长辈们的埋怨。我怕成为这样的焦点吗?我不怕!感谢我亲爱的老妈在这个时候能支持我,去做我自己想做的决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