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3篇

个人描述

姓名:endure
职业:律师
年龄:27
位置:中国,扬州
个性介绍:
小城市里的小律师

第一次住院

2010-05-13 10:29 阅读(?)评论(0)

     

    我对于医院的全部噩梦在于口腔科,从小牙齿就很不好,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补牙的经历。那是特别不好的一段回忆,造成了如今我对于与牙齿相关的一切治疗手段的恐惧。虽然我记性不是很好,但偏偏噩梦般的回忆却丢也丢不掉。

    再有就是小时候切除扁桃体那次。妈妈骗我说一点儿都不疼,做完手术还可以吃很多冰激凌(止血的),我就欢欣鼓舞的进了手术室,没想到那已然是很难过的半个小时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工具在我的嗓子眼进进出出的感觉非常的不好,而且手术以后,别说冰激凌,给我山珍海味我也吃不下去。

    父母都是医生,在医院的各个科室晃来晃去是我小时候生活的一部分,但也正是因为父母的原因,导致我工作独立以后才了解原来到医院看病也要挂号排队。离开父母自己生活,有点儿病也必须自己到医院看。经历过医生的“过度医疗”,就是有的没的总要开些药,既治不好病也医不死人,进了医院,不花个几百块钱是决然走不出门的;也经历过因为信息的严重不对称而对医生下的结论半信半疑。

    忽然想到这些,是因为最近要住院了,不是什么大病,却是困扰了我十几年的问题。是鼻炎,需要手术治疗。原本以为这么小的手术,去做了,结束以后直接回家了。没想到大夫说,大手术小手术程序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大手术风险大,可能要命,小手术风险小,不需要担心。住院一周,全面检查身体,全身麻醉,术后三天不能用鼻子呼吸,两周内可能经常流鼻血,至于效果如何,怕是全看造化,虽然大夫信誓旦旦说手术过后,我就彻底摆脱十几年的鼻炎顽症了,可身边依然有与此说法不一致的活生生案例。不管怎么样,我要求不高,只求呼吸顺畅的生活一年,挨过怀孕生孩子这段时间就好,至于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这么多年了,我很明白,鼻塞是不会死人的。

    决定手术以后,有那么一段时间有点小小的害怕,不过这种害怕没多久就被可以休息一周什么都不干的喜悦冲淡了。像小时候希望发烧,以便可以在家休息不用上学一样,我现在期望手术住院,以便可以不用上班,用一个星期的时间缓解一下对工作的厌恶情绪基本上也还算不错。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蔡琴演唱会 下一篇:2010年1月28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